close

遇害的成大碩士生張正翰,通過統一企業儲備幹部口試卻無法報到,統一派人到靈前上香,表示將給予錄取通知書,張母(右三)泣不成聲幾無法站立。來源:臺灣《聯合報》
  中新網5月27日電據臺灣《聯合報》報道,今天是臺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遇害者頭七,雖然多數家屬選擇原諒,期待社會趕快走出創傷,但幾乎都對凶手鄭捷的父母不滿,表示至今欠家屬親口說聲道歉。
  成大碩士生張正翰的父親張振源坦言,他不希望鄭捷到兒子靈前道歉,“因為他對我兒子做這種事,我很難原諒他。”他無法放下,也無法原諒對方。
  張父不滿鄭的父母迄今未出面,只發書面聲明。他說事情發生迄今,鄭捷的父母連通電話也沒有,“這樣合理嗎?”
  “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鄭捷。”受害者潘碧珠的長子邱錦宗說,他希望社會儘速走出陰影,但無法接受鄭捷父母的態度,“他們應當出面道歉,不僅是給家屬一個交代,也是給大眾交代”。他很想對鄭捷父母說,養不教父之過,“你們不能躲一輩子”。
  “要是我沒小孩,我現在立刻就想殺了他!”解青雲遺孀陳媛媛表示,雖選擇放下仇恨,但她認為“鄭捷要為自己行為負責,爸媽也應該出面說明,才能拯救更多的人。”
  陳媛媛說,事發後,她認為鄭捷爸媽愛兒深切,需時間平緩沒出面;如今已過一星期,僅有百字聲明稿致歉,更不用說慰問死者家屬,“我能夠理解他們的心疼、難過,但做錯事就是要負責。”
  “家庭教育絕對是需要檢討的部分。”她表示,鄭捷爸媽是這慘案的其中一環,一定要出面釐清,讓社會大眾共同找出癥結點,面對困境,“但現在選擇不出面,我覺得很不負責任。”
  陳媛媛說,這樣的家庭問題,社會上一定還有很多,為防範悲劇再度發生、拯救更多的人,才更希望鄭捷爸媽出面說明。  (原標題:臺灣地鐵殺人案遇害者家屬:鄭捷父母還欠個道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75sop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