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王秀芝(滕州市民)
  2008年的冬天,我孤身一人來到滕州參加工作,在這個舉目無親的城市裡,我行走在城市的角落,心冰封著。
  一天早晨,我騎著自行車去單位上班,在路上,自行車的鏈子卡在齒輪里,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把車子修好,索性推著車子去上班。正匆匆忙忙地趕路,背後傳來和藹的聲音,“姑娘,你的自行車鏈子卡住了?”一位老大爺騎車停在我身邊,微笑地看看車子又看看我,我點點頭。老大爺說:“我幫你修修吧?”說著放下他的車子,接過我手中的車子,停在路邊,拿出他車筐里的一把小扳手,不大一會就把車子修理好了。
  我特別感激他,拿出錢給老大爺,老大爺擺擺手,“這點小事還收錢呀!快去上班吧,姑娘,別遲到了”。
  我急著去上班,都沒有來得及問老大爺的名字。因為老人一個善意的舉動,2008年的冬天似乎變得很溫暖。雖然我不知道老大爺的名字,甚至再見面,我也記不得那位慈祥老人的樣子,但是老人傳遞了滿滿的正能量,在一個迷茫的年輕人心中播撒善良的種子。
  從那以後,我學著老人,盡自己能力幫助需要的人,繼續傳遞著愛。我想,只要我們每個人心懷善念,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搭把手,哪怕是一個微笑、一句鼓勵,都有可能溫暖著別人,讓社會更加和諧,我們也將感受滿滿的正能量。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上班路上,過路老大爺幫我修好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75sopy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